一盒子的叶修

叶受文堆放处,1v1,不吃all叶

【韩叶】一步

给柚子的本《方有始终》的G文,感谢好柚子不嫌弃我文渣❤️ @和风清柚 

我放假啦!!!

第一次写韩叶,请多指教。


要问韩文清怎么会这样和叶修一路走了下来,他自己估计也说不清楚其间一二。不过他一向是个认真的人,对方既然发了问,韩文清总是会给出一个回复的。


“让我想一想,稍等。”他直起了原本靠在沙发上的脊背,用胳膊肘撑在大腿上,重心前倾地举着手机调出照片举到了叶秋的面前,“这张是两方战队的集合照,霸图与嘉世的,大概也是我和你哥的第一次合影。虽然之前在网游里已经交手多次,算得上是很熟了,但线下碰面还是头一回。”


那时候两人都还是不到二十的大男孩儿,在网游里交手了那么久,又各自用年轻的肩膀开始扛起一个战队。多少有点惺惺相惜,韩文清和叶修见到对方本人之后的第一反应,是互相拍了拍肩。


“终于见到本尊了啊,你就是大漠?”


“嗯。”韩文清点了点头,不像叶修这样略显随意,反而正式地喊了他一声,“叶队好,霸图很期待与嘉世的对决。”


“嗨哟……”年轻时的叶修脸皮还比较薄,被人这么一叫出口,立马显得正经起来,“嘉世可不会认输,放马过来吧。”


故作老成的年轻人,其实心里都有着想要痛扁一顿对方的血性。没有出现想象中面对宿敌你死我活的场景,想来还是挺遗憾的,着实是回顾人生时一大乐趣的缺失啊。


真要说啥时候发生过什么实际的交集,韩文清回忆良久,才略带不确定地回道:“是因为我多走了一步,差点进错房间。”


哦?这话怎讲?虽然叶秋没有开口打断韩文清的沉思,但他脸上明显带着好奇色彩的神情已经出卖了他的内心活动。


比赛前,提前两天来熟悉场地是合理要求,联盟的第一届比赛举办了这些日子,大部分队伍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对于不少主场作战的战队来说,若是房间足够,有安排参赛战队住在宿舍楼的,也有队长选择和他们一同住旅馆的。


叶修的房间就在韩文清的隔壁,想来也是战队希望他们多交流交警,对于对手来说,知己知彼总要好得多。


两扇门挨得很近,韩文清发现自己怎么也打不开门后,知道自己走错了房间,刚准备转身回去,就听见从屋里传来一声闷响。


夹杂着桌椅拖地令人牙酸的刺啦,像是重物落地的声音。


叶修,那时候顶了弟弟的名字叫叶秋,不知道在屋里折腾什么,自己方才摁门把手那么大动静居然没有发现吗?韩文清比他看上去的要心细几分,连忙拍门呼喊是否有异,却没得到回应。


“叶秋?”询问无果,他皱起眉,果断找来管理人员开了叶修的房门,发现这位年轻的队长正咬紧牙关蜷缩起身体,倒在床边的地板上。


队医吓得飞奔而来,却被叶修阻止了把自己送进医院的决定。


“真没多大事儿。”他连连摆手,“就是不小心忘了吃饭,低血糖弄得头晕没站稳,然后正好碰上胃疼,真没多大事儿,放心吧,我自己有数。”


确实,好好补充了食物又睡足了一觉,过了一晚叶修就又恢复了活蹦乱跳的状态。


一直到最后,嘉世拿下了第一枚冠军。


“是不是当初后悔救哥了啊,老韩。”总决赛结束后,叶修在后台见到了前来观战的韩文清,这声称呼叫得自来熟。


韩文清又怎么会把他的戏言当真呢,只是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初见就差点让自己破门而入的家伙,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


“再来一次,只要听见了不对劲的动静,我还是会闯进你房间的。获得冠军是你们的实力,下一次霸图依旧会全力以赴。”


叶秋“啧”了一声:“我猜我哥听到这么中规中矩的回答,心里肯定想的是多没意思之类的评价。”


“怎么会呢?”正好叶修端着两杯水走了进来,把一杯放在了韩文清面前的茶几上,“哥当然想啊,这小伙子好,根正苗红啊,说句话都特别正能量。”


“就你嘴贫,那时候‘正能量’这个词被造出来了吗?”


“说实话我也记不清当时有啥‘听后感’了,反正觉得吧,老韩这人特认真,作为对手十分值得尊重。”


“也是,就你这记性——哎,水杯留下!”


“去去去,这杯我家老韩的,这杯我自己的,想喝自个儿倒去,看懒得你。”


韩文清默默听着叶家兄弟两个斗嘴,露出了一个淡到几乎看不见的微笑。


能得到家人的认可,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件意料之外的大喜事,这份感情培养起来不容易,维持下来也不容易。


要问这些年两人是否有过不愉快的摩擦,答案必定是“有的”。都是血气方刚,又正值大好年华的男人,处对象过日子,难度不亚于在新区下本开荒,磕磕绊绊是常有的。


“基本上吵不起来吧。”这回,故事的讲述人换成了叶修,“他啊,真要生气了,板着个脸杵那儿,比门神的辟邪效果还好,我哪敢和他吵啊。”


韩文清没搭话,也不知是同意还是反对,只是端起叶修帮他倒的热水喝了一口,皱起了那硬挺的眉毛:“怎么没放茶叶?”


“算了吧你,最近睡眠不好,翻身翻到半夜当我真没感觉啊,以后晚上都别喝茶了。”叶修见自家弟弟那张和自己如出一辙的脸上露出一副被虐狗而十分丑拒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来,“行了不逗你了。”


吵架?怎么会没有,只不过两人的互动比较浅显。


叶修随意习惯了,隔三差五熬个夜,通宵研究新区抬高上线带来的改变,还时不时亲自带一队人马下本刷稀有材料。曾经再平常不过的事情,随着年龄增长开始出现些许毛病。


先是颈椎和腰椎开始抗议,坐得时间长了就开始疼,视力也隐隐有些下降的趋势,有时候盯着屏幕看久了会一阵酸痛。


真是岁月不饶人啊。叶修偶尔如是感叹。


韩文清就觉得,哪怕再喜欢荣耀,也不能把它当成工作那样去拼命了。


“比起你在网游里和一群后辈们抢野图boss,我跟希望你能吃晚饭及时把碗洗干净而不是在沙发上赖个半小时四十分钟再挪窝。”


叶修无奈地耸了下肩:“那换我来烧,你洗碗好不好?”


韩文清想也没想就拒绝了:“我不想每天在红烧牛肉和老坛酸菜里做选择,不如我烧自己的菜洗自己的碗,你继续吃面?”


“别啊。”叶修少见地苦着脸。


叶秋忍不住插了完全偏离了重点的句:“我觉得香菇炖鸡面更好吃。”


大概是心声。


说到底都是些不痛不痒的事儿。韩文清不让叶修通宵,一个赖在电脑边不动,一个拔了电源插头握在手里,谁也不说话,却迟早有一方妥协的,往往是韩文清笑到最后。遇上晚餐吃什么少见地遭遇分歧,一个怕麻烦想点外面,一个嫌食材不新鲜想自己买来做,却担心时间太晚过了饭点,各执各的理,常常是叶修祭出饿久会胃疼大法,换来了一顿卖相甚好的热菜。


再要多说点别的,真就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了。两人都不是记仇的主,对方又都是各自捂在心口上的人,有点鸡毛蒜皮的矛盾,眨眨眼就当飞走了。


“取经取到现在,你也够本了吧?”


面对叶修的“逐客令”,叶秋装作充耳不闻,饶有兴趣地向韩文清了解叶修这些年改变了多少,却意外地碰到了个软钉子。


“真想知道的话,不如让你哥有空了自己和你讲讲。”


叶修听了也挺诧异的:“我可没觉得自己有啥变化的啊。”


也是,这些细节,唯有最熟悉的身边人才能注意到。韩文清这算是变相地鼓励兄弟俩加深交流吧——他其实是了解的,这些年有家不回的叶修对家里人多少存了点亏欠的心思。


而最好的弥补,就是陪伴。


叶修可不知道自家爱人为他思考了那么多,他权当是韩文清害羞了,于是坏笑地瞥了一眼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坐到了叶秋身边。


“你要真感兴趣,不如来跟着哥玩几把荣耀,不如怎么让你深刻体会到你哥有多厉害呢……”


韩文清退出了房门,站在走廊里与叶修的父母对上视线。


“爸,妈。”他喊得很轻,怕惊扰了屋里人谈话的兴致,“我知道你们在听着,要我陪你们聊一会吗?”


现在看来,或许还是韩文清让着叶修的多一点。


他们也不知道日子会这样过多久,也不曾想过——因为谁也不知道自己这一辈子会有多长,也许还有好几十年,也许眨眼就是一生。而他们自始至终只想过唯一的夙求,就是这样一起过一辈子。


也许是时光磨去了那些相处间的棱角,让韩文清这样向来只知一如既往向前进的人学会了往后退一步;让叶修这样一贯不太在乎身外之物的人晓得要照顾好两人的生活。


这一脚踏入的,就是两人共度的下半辈子。


评论

热度(58)